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优化生态 骆马湖重回清水绿岸
2018-08-30 09:00: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郑绪军  
1
听新闻

  8月28日,宁静而美丽的骆马湖东岸,水清岸绿。据了解,全面禁采前,骆马湖湖区共有采砂泵船850余艘,洗砂、运砂船2600余艘。长期无序私挖滥采,导致水质恶化、岛屿消失、湖底荒漠化,不断侵蚀生态底线。从2015年6月全面禁止采砂,到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再到全面拆解非法采砂设备,持续20多年的骆马湖采砂历史已画上句号。骆马湖过去平均水深仅2-3米,而采砂区平均水深已达30米,鱼类减少,水质变差。全面禁采后,宿迁启动生态河湖行动计划,健全管理体制,加快生态修复,通过岸带修复、植被恢复、水体生态净化,做好湖岸、水体保洁,逐步恢复湖泊生态功能。如今,消失十多年的银鱼鱼汛又出现了。目前,宿迁正以系统化思维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一体化治理,还老百姓蓝天白云、清水绿岸。(记者 郑绪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