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动真格!宿迁开展违规遛犬整治“围捕行动”
2018-08-30 08:56: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徐其崇 曹崇武  
1
听新闻

  8月29日上午,宿迁市区开展违规遛犬整治“围捕行动”集中行动,重点整治违规(违规场所、违规时间段、不牵绳)遛犬、违规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超数量养犬以及流浪犬,范围包括9大地段,涉及宿城区城区部分,市湖滨新区、宿豫区和宿迁经济开发区的部分区域等。

  在宿城区河滨街道辖区,参加“围捕行动”人员由河滨街道、府苑派出所、巡特警大队、公园管理人员及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组成。他们在雄壮河湾公园等地出入口围堵,严禁带犬只进入公园、广场。参与人员到指定地点做好登记、宣传教育和引导,纠正不文明行为,严禁在公园内遛犬,检查犬只是否报备、免疫。要求加大对无主犬、违禁犬只的收容力度,加大对携带犬只外出不佩戴狗绳、养犬人违反规定时间携带犬只出户、犬主携犬外出破坏环境卫生等行为的宣传教育和查处力度。

  “在一个上午的‘围捕行动’中,我们发现市民能够按照规定文明养犬,没发现散放的无主犬,此次‘围捕行动’,我们河滨街道辖区未围捕收容到违规犬只,成绩为‘零’。”河滨街道办一位工作人员说,从此次“围捕行动”看,广大市民能自觉践行《文明养犬12条》,做到文明养犬。

  另据了解,市区阳光华城小区一只散养犬被执法人员成功捕获。宿豫文昌花园小区,执法人员捕获一只无主犬。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