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宿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
2018-08-29 09:28: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张立婷  
1
听新闻

  8月27日至28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一行来到宿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调研基层人大和扶贫工作。

  27日,魏国强一行先后来到泗洪县四河乡“小镇客厅”、双沟镇政府、梅花镇段庄村,详细了解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在人大代表座谈会上,魏国强指出,县乡两级人大是基层国家权力机关,是地方国家政权的重要基础。各县乡人大要始终把握好政治方向,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认识,要学深悟透,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要始终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实事项目的确立作为县乡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始终把握好县乡人大工作的正确定位,落实好省人大要求,探索出泗洪经验。

  28日上午,魏国强一行深入泗洪县界集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稻田养殖点,太平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草菇种植点,深入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中,魏国强对宿迁贯彻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一法一条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宿迁措施实、效果好,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希望宿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依法提升农产品安全监管水平,推动宿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上新台阶。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扶贫工作座谈会上,魏国强详细听取了宿迁扶贫开发工作进展情况,并为省委驻沭阳、泗阳、泗洪县帮扶工作队颁发了慰问金。魏国强指出,作为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宿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各驻县帮扶工作队精神风貌良好,帮扶项目成效突出。就做好下一步扶贫开发工作,魏国强强调,要紧贴宿迁实际,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增强扶贫措施针对性,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不辱使命,交好答卷。

  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市领导叶辉、宋乐伟、张晓伟、赵丽丽、光华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