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代表旁听庭审促进司法公开公正
2018-08-29 09:27: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高媛媛 陈颖 孙婷  
1
听新闻

  “现在开庭……”随着审判长手中法槌的落下,一起故意伤害案件于8月28日上午在泗洪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叶辉,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市人大代表以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旁听评议活动。

  庭审中,公诉人采用多媒体示证的方式进行举证,逐一罗列犯罪证据、还原案件事实,让被告人一目了然了解自己的犯罪事实,也让旁听人员更加了解案情。

  评议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庭审活动中的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审判作风、公诉能力等情况进行了评议,并表示法院开门办案促进了司法公开公正,提高了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推动了社会主义法治建设。

  据悉,我市自2010年常态化开展“千名代表听百案”活动以来,全市各级人大累计组织6416人次旁听了690件案件的庭审,通过旁听评议活动,对法官的审判水平、检察官的出庭公诉水平、律师和法律工作者的法律服务水平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叶辉指出,要适应新时代司法工作要求,促进旁听评议活动与时俱进;创新规范工作流程,不断提升旁听评议活动组织化水平;加强庭审能力建设,以高质量审判提升司法公信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合力推动旁听评议活动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