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修路留下“半拉子工程”?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
2018-08-29 09:22: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徐其崇  
1
听新闻

  8月28日上午,家住市区的几名志愿者结伴前往宿城区罗圩乡敬老院献爱心,发现通往敬老院门口约一公里的水泥路变成了泥土路,车辆难行。为此,他们拨打宿迁晚报热线电话反映:大约一个多月前,这条路上的水泥路面全部被扒掉,要重新铺设水泥路。可后来路被扒掉了,却迟迟不见有人来修路,给当地村民出行带来了不便。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条路为南北走向,北起罗洋路,经过罗圩乡敬老院门口,南至罗圩乡村民委员会,如今只剩下高低不平的泥土路。由于水泥路面已经被扒掉了,泥土路明显低于东侧的农田及西侧的水渠。据当地村民介绍,这条路是7月份被扒掉了,下雨后,路面积水严重,人车难行。“我们听说这是乡里为村民办事实,要重新铺设水泥路,这原本是件好事,问题是老路扒掉了,迟迟无人来修路,不知道是咋回事。现在,敬老院里的老人无法出门散步,遇到下雨天,路面多天无法行走,村民出行只能绕道而行。路不修好实在不方便。”一位村民说。

  那么,这条路为什么会留下“半拉子工程”呢?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罗圩乡秦祠村党支部夏书记。他说,秦祠村是苏州市某镇的帮扶单位,为了改善村里的交通环境,支援了80万元用于铺路。“老路已经铺设多年,出现了毁损。现在要对路面进行重新铺设,经过乡政府招标,中标的施工单位于上个月开始施工,扒掉了原路面。由于这条道路在设计环节没有设计垫层,考虑到新修道路的质量,我们要求施工方加垫层。施工方原打算将扒走路面的渣土出售,获得几万资金用于加垫层费用,结果渣土没能销售出去,加之几次下雨,所以工程就耽误下来了。”夏书记说,目前,村里已经出资购买了加垫层的材料,施工方即将着手施工。“预计一个星期以后,这条路基本上可以铺好。”夏书记说。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