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运河宿迁港今日正式开港运营
2018-08-28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张静 汉墨)8月28日,伴随着长鸣的轮船汽笛,运河宿迁港港口正式开港,这也标志着宿迁人在“家门口”就有了“出海口”。

  运河宿迁港位于中心城市南部、京杭大运河西岸,规划面积45.2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21.1平方公里。今年以来,运河宿迁港已开通了宿迁至太仓(每周6个航次)、宿迁至南京(每周3个航次)、宿迁至连云港(每周2个航次)、宿迁至扬州、上海(每周1个航次)的集装箱航线。上半年,已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6万标箱,同比增长170%;货物周转量350万吨,同比增长71%。运河宿迁港的集装箱水路运输不仅填补了宿迁空白,也极大地降低了物流成本,助推宿迁企业发展,真正实现宿迁货物通江达海。

  宿迁市港口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尤勇表示,运河宿迁港的正式开港,标志着宿迁港发展进入新时代,公司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肩负发展责任、增强发展意识、提升发展能力,坚定不移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推动宿迁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宿迁港港口一期、二期已建设完成,三期和铁路专线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宿迁港全面建成后,将成为“千里运河第一港”,未来将拥有2000吨泊位36个,集装箱年吞吐量将达到10万标箱,货物年吞吐量将突破1000万吨,成为京杭大运河沿线18个城市中第一大港、苏北地区最大的对外开放水路口岸。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