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高质量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2018-08-28 16:06:00  来源:速新闻  作者:庄刚  
1
听新闻

  8月27日,省秋季开学专项督导组在我市开展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

  当日,督导组分别在泗洪县、市区和宿城区城郊结合部查看了我市高职院校、普通高中、义务教育学校和幼儿园的开学准备工作,他们深入校园、走进食堂、宿舍和教室,了解学校开学前的准备情况。在市区,督导组一行还专题听取市教育局针对开学工作的部署和检查情况,并就省委领导关注的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交流。

  省秋季开学专项督导组查看宿城区蔡集朱李小学(教学点)

  省秋季开学专项督导组查看宿迁职业技术学院

  据了解,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学期学校开学工作,结合“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把全面做好2018年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作为抓好教育改革的民生实事摆上议事日程,先后召开常委会、常务会、教育工作座谈会、教育改革项目现场推进会等会议,就招生、聘师、新校建设、学校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开展3次调研,并召开会办会、务虚会,研究部署学校开学各项工作;市教育局召开工作部署会3次,组织开学工作督导检查组86批次,按照县查学校不少于6所,区查学校不少于4所,小区督查不少于3所的要求,检查各级各类学校925所,累计排查并现场解决各类问题近80个。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在即,我市严格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的文件要求,按照“早谋划、强部署、严督导、保实效”的工作思路,坚持“落实落细落小”的工作原则,高质量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学生能顺利上学、老师能安心教课,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