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推动实施政府财务报告制度改革
2018-08-28 16:04: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洪磊 方光亮 李丽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政府财务报告制度改革要求,保证2019年1月1日我市顺利实施新的政府会计制度,8月27日上午,全市政府财务报告制度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宿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财务报告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海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实施政府财务报告制度改革,我市将通过贯彻落实新的政府会计制度,编报政府综合财务报告,适度分离政府预算会计和财务会计功能、政府财务报告和决算报告功能,全面、清晰反映政府财务信息和预算执行信息,准确完整反映政府资产负债“家底”、运行成本,提高政府会计信息质量,提升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和预算管理水平,为开展政府信用评级、加强资产负债管理、改进政府绩效监督考核、防范财政风险等提供支持,促进政府财务管理水平提高和财政经济可持续发展。

  沈海斌指出,要充分认识政府财务报告制度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立分工负责、协调联动的推进机制,财政部门发挥好牵头作用,各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市、县区协同推进改革,试点单位先行一步,确保改革各项工作务实高效推进、保质保量完成。

  会后,沈海斌还就做好2019年重大项目和为民办实事项目编排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