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多方联动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提档升级
2018-08-28 09:01: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王力 陈晨 祁峰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泗阳县立足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加强公、检、法、司等部门联动,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提档升级。

  完善信息网络。打造全新社区矫正移动管理平台,实现427名社区服刑人员电子定位监管,做到实时监控,切实增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能力。

  定期反馈动态。在严格落实社区服刑人员每周一次电话汇报、每月一次谈话教育、组织一次公益劳动等教育矫正措施的基础上,对极个别不服从管理的社区服刑人员及时会同责任区民警进行谈话教育,情节严重且符合收监执行的,由县司法局向有关部门提出收监执行建议。

  分类动态管理。每季度对全县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一次综合评估,划分出重点人员。对重点人员适当增加思想汇报、谈话教育次数,国家重大节日和敏感时期实行24小时监控,确保不发生脱管、漏管和违法犯罪问题。

  加强督导检查。每月不定期对19个司法所进行一次抽查,每季度进行一次工作检查,每半年公、检、法、司等部门进行一次综合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形成“联检促规范、合力保平安”的长效机制。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