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爱心暑托班 成长不一般
2018-08-28 09:01: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赵晨 陈红宇  
1
听新闻

  “大家是否记得,我们共同学习剪纸、绘画,我们一起走进宿迁城市展览馆……”日前,在洋河镇张渡村爱心暑托班结业仪式上,孩子们在志愿者带领下,回顾了在暑托班期间的学习生活。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爱心暑托班为孩子们带来了欢声笑语,让孩子们学到了许多知识和技能。

  “我的孩子已经连续两年参加爱心暑托班了,明年还让她继续参加。”张渡村村民胡女士说,“爱心暑托班的课程很丰富,志愿者也很负责,孩子在这里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本领,性格也更加开朗。”

  结业仪式上,孩子们展示了歌舞、书法、剪纸、手绘宫扇等学习成果;互动游戏增进了父母与孩子的情感交流;志愿者对表现优秀的孩子进行了表彰奖励。

  据悉,爱心暑托班项目是由市民政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项目,今年的爱心暑托班以“爱心暑托班成长不一般”为主题,在留守儿童相对集中、活动设施相对完备的30个村开班,通过课业辅导、安全自护、文明礼仪、阅读赏析等活动内容,引导青少年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并带领青少年走出农村、走进城市,了解宿迁改革发展带来的变化,感受宿迁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不断拓宽视野,引导他们度过一个充实而又有意义的暑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