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集结60名消防官兵赴山东寿光增援抗洪救灾
2018-08-28 08:58: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张云  
1
听新闻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寿光等地连降暴雨,群众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防汛抗洪形势严峻。根据省消防总队统一调度,宿迁市消防支队迅速集结60名消防官兵,于26日下午6点出发赴寿光市稻田镇,27日凌晨1点到达后,官兵们立即投入到抗洪抢险中。

  记者了解到,宿迁消防支队赴寿光的增援队伍共携带供水泵组2辆,通信指挥车1辆,抢险救援车1辆,携带手抬泵、浮艇泵10台以及其他各类水域救援装备。

  记者联系上了在稻田镇抗洪抢险第一线的市消防支队法制宣传科参谋于海亮。他告诉记者,宿迁消防支队增援队伍所在位置主要是稻田镇的大棚种植区,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帮助受灾群众排出大棚区域内的积水,同时清理道路上的淤泥。60名官兵分为三组,第一组在稻田镇西风亭村开展救援,官兵们用两台手抬机动泵组,深入大棚内进行排水,截至今天下午6点,已经排水150立方米;第二组在稻田镇南韩村,该村洪水退去之后道路上全是淤泥,官兵们主要负责清淤工作;第三组在稻田镇步家楼村,宿迁消防官兵作为首支增援力量到达,积极利用供水泵组抽水排涝,截至今天下午6点,已排水15000立方米。

  虽然环境恶劣,但宿迁消防官兵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守一线,到记者发稿时,一直奋战在抗洪抢险救灾一线。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不给当地政府和百姓添麻烦,宿迁增援部队自带了一辆饮食保障车,为参加抗洪抢险的官兵们提供饮食保障。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