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迎来第十一批省科技镇长团45名成员 将分赴三县两区任职
2018-08-28 08:57: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张云 李毅 潘玉坤  
1
听新闻

  为全面总结科技镇长团十年来的工作成效,专题部署第十一批省科技镇长团到任工作,8月27日下午,省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科技镇长团十周年总结暨第十一批到任工作会议。宿迁设立分会场,并组织市委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及到宿迁任职的第十一省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选派科技镇长团是省委、省政府推动科技管理工作重心下移、着力构建区域技术创新体系、提高基层自主创新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从2012年开始,省委已经向我市派出科技镇长团成员183人。各位成员到岗之后,能够主动融入宿迁地方经济发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我市特色产业与高校院所科研优势有效融合,促进科技资源与企业需求高效对接,对加快县域经济转型升级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过去一年,来我市的科技镇长团成员累计开展产学研对接、人才引进、项目合作、协同创新等活动241次,邀请专家教授870余人次来宿考察交流,牵头促成校企、校地合作关系98个,校地联合实施科技项目121项。

  记者了解到,到宿迁任职的第十一批省科技镇长团成员共45名,均是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在省会议结束之后,他们即分赴三县两区任职。

  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科技镇长团成员,我市坚持把他们当独特资源来开发,充分发挥科技镇长团学历层次高、对接渠道多、后方资源广的优势,通过给予合理分工、搭建活动载体、强化交流合作等多种方式,使他们有权有责、有位有为。在任职安排上,普遍采取“一人双挂”“一人多挂”的模式,不仅挂乡镇领导职务,而且挂园区或县直部门副职岗位,让他们经历多岗历练。在待遇保障上,提供良好的食宿条件和办公环境,安排集中居住和办公,食宿条件、车辆保障同县(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同等待遇。同时,我市还将科技镇长团成员作为本地优秀人才来服务,在省补资金基础上,每个县(区)配套专项经费,专款专用,单独管理。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建立与科技镇长团日常联系服务制度,明确专人服务,及时排忧解难,定期组织座谈交流。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