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明养犬咋做到?来看宿迁宿城区发布的“12条”!
2018-08-26 11:30:00  来源:速新闻  作者:仲文路  
1
听新闻

  “养犬要登记,挂牌有身份;遛犬讲时辰,辰(早7点至9点)酉(17点至19点)忌出行......”8月25日上午,在宿城区幸福街道犬只免费防疫服务点,由宿城区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宿城区《文明养犬12条》1.0版一经推出便受到许多市民的热议。许多前来为狗狗办理“犬类免疫证”的市民还主动在“文明养犬我先行”的签名行动板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承诺以后文明养犬。

  3

  “‘遛犬要牵绳,粪便及时清’,我最喜欢这一条。”家住上城丽景小区的张阿姨带着自己的博美犬前来注册办理“犬类免疫证”,看了新推出的宿城区《文明养犬12条》后,她说,遛犬不牵绳,不仅人危险,狗狗也危险。她家的小狗曾经被一只没有牵绳的大狗咬伤,回想起那一幕至今还很害怕。

  4

  “我觉得第11条‘管好自家犬,不能吵扰吓唬人’很好!我们家楼上也有一户养犬的,那狗狗有些吵闹,平时我们也不好意思说什么,以后我们可以用这《文明养犬12条》来劝导他。”市民李先生说道。

  那么,宿城区《文明养犬12条》1.0版都有哪些内容呢?别急,跟着速速一起来看看:

  5

  1.养犬要登记,挂牌有身份

  2.遛犬讲时辰,辰(早7点至9点)酉(17点至19点)忌出行

  3.遛犬要牵绳,粪便及时清

  4.定期注疫苗,健康讲卫生

  5.犬吠扰人要制止,失控伤人受处罚

  6.养犬设置笼和舍,不占公共空间和绿地

  7.一户养一条,不养大、烈犬

  8.公共场所不出入,远离“老幼病残孕”

  9.不带犬只乘坐公交和出租

  10.乘座电梯避开高峰

  11.管好自家犬,不能吵扰吓唬人

  12.犬只伤人要急治,主动支付医疗费

  (速新闻记者 仲文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