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昊主持召开宿迁市政府五届三十次常务会议 听取市人大、市政协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征集情况
2018-08-24 17:30: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田庆伍  
1
听新闻

  市政府召开五届三十次常务会议 听取市人大、市政协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征集情况

  8月23日上午,宿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三十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市政协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征集情况通报、关于宿迁市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报告、关于“苏科贷”“小微创业贷”“苏微贷”风险补偿资金池运作情况报告。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围绕“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高质量发展”,市人大针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和改善民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提出15条意见建议;市政协针对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20条意见建议。会议指出,市人大、市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人民的呼声和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全面查摆,抓好相关问题的落实整改。要主动接受监督,认真听取、合理吸纳市人大、市政协相关意见建议,以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政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市政府向市人大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是一项例行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既不夸大成绩,也不回避问题。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市人大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政府各项目标任务更好完成。

  设立和壮大“苏科贷”等风险补偿资金池,是财政资金引导金融资本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发挥导向作用,突出“苏科贷”等风险补偿资金池的绿色化、效益化导向,进一步向成长型、科技型、环保型企业倾斜,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切实解决难题,充分用好财政无偿补助资金,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扩大贷款规模、创新担保方式、优化业务流程,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要加强监管评估,强化对各类资金池的检查和评估,及时整改资金池运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类风险补偿资金池高质高效运行。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我市民办学校分类登记期间收费管理工作的意见》等事项。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