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块领证打针去,宿迁市区的狗狗扎堆“办手续”
2018-08-24 17:24: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仲文路  
1
听新闻

  8月23日上午,宿迁市区马陵公园西门广场南侧热闹非凡,许多市民带着自己的狗狗在此注册报备、办理“犬类免疫证”。在这儿,狗狗们注册后,还可以享受免费疫苗注射。据了解,一上午260余只狗狗领到了“犬类免疫证”。

  “如何申领‘犬类免疫证’呢?需要准备哪些东西……”面对市民的诸多问题,宿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倪海介绍,办理“犬类免疫证”需要犬主带着自己的身份证、犬只和手机到免费防疫服务点办理。

  “首先需要采集犬主和犬只的信息,犬主也可现场直接用手机扫码,关注‘宿城公安微信公众号’直接注册报备;办理领取‘犬类免疫证’;接下来,工作人员要现场为犬主和犬只及证件拍照留档,最后就可以免费注射疫苗了。”倪海说,8月23日—8月25日,首站犬只免费防疫服务点在宿城区幸福街道,接下来将在宿城区其它街道陆续开展该项活动。

  “狂犬病是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传染病,犬只伤人感染后一旦发病,死亡率几近100%。因此,犬只免疫非常必要。”倪海说,等到活动结束后,他们将开展集中检查活动,对于不主动免疫、不主动报备的犬主,特别是不文明养犬、遛犬不牵绳、饲养大型犬只、烈性犬只,一经发现,犬只或将被收容、捕捉,犬主将被公开曝光或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接下来,犬只集中进行免费免疫的时间地点如下:

  河滨街道

  时间:8月27日—29日 地点:豪域花园东门院内南侧

  项里街道

  时间:8月30日—9月1日 地点:新花鸟市场北门对面停车场

  古城街道

  时间:9月3日—9月5日 地点:市文体馆西侧篮球场

  双庄街道

  时间:9月6日—9月7日 地点:区人民广场南广场(公厕旁)

  支口街道

  时间:9月8日 地点:康堡小区加油站西侧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