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豫新街道打造巾帼城市创业客厅 800余名妇女家门口就业
2018-08-24 17:18: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孙军贤 朱灵活  
1
听新闻

  8月23日下午,记者在宿豫区豫新街道顺河集社区,浦东国际花园巾帼城市创业客厅的一家手工活加工点内,看到了一片忙碌的景象。对于四五十岁的女士来说,手工加工活简单易学,还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而今年宿豫区豫新街道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在全街道56个小区内创新打造了21家巾帼城市创业客厅。

  随着宿豫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很多中老年妇女,由于失去了土地,年龄又偏大,成了实现脱贫攻坚的新矛盾。如何使这一部分的城市低收入群体实现脱贫目标,成了摆在街道社区党组织面前的新问题。为此,宿豫区豫新街道党工委强化党建引领,聚焦富民主题,结合中心城区实际,成功打造了一批巾帼城市创业客厅,让中老年妇女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的梦想,赢得了街道社区居民群众的广泛点赞。

  巾帼城市创业客厅为居家老人、留守妇女等居民群体提供了家门口就业的机会。目前,豫新街道顺河集社区巾帼城市创业客厅已经遍布了所辖的10个小区,并且10家都已投入使用,主要从事手工纸袋、绢花、缝制衣被、电子元件加工等项目。2018年豫新街道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在全街道56个小区内创新打造了21家巾帼城市创业客厅。通过引进小饰品、大衣加工、服装加工、电子元件加工等“三来一加”项目,共培育86名女经纪人,争取市、区级创业就业引导资金10万元,带动街道800余名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人均月收入增收1500余元。

  庐山社区景尚佳园小区是21个巾帼城市创业客厅的“总司令部”,负责订单招引、货物分发和成品配送等。为解决留守妇女就业带娃两难问题,创业客厅利用二楼闲置空间建成小区书房、妇女儿童之家、四点半课堂等,为儿童提供学习、娱乐场地,让就业女性轻松工作,快乐带娃。

  该街道办副主任袁酩惠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整合扩大服务阵地,在更多的小区布点巾帼城市创业客厅,同时,他们还将继续整合优化创业项目,要招引更多利润高,劳动密集型强的项目,让老百姓得实惠。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