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爱军主持召开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2018-08-23 15:56: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魏欢庆 洪磊 柏志勇  
1
听新闻

  张爱军主持召开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聚焦难点重点压实责任 蹄疾步稳推进各项改革

  8月22日下午,宿迁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爱军主持召开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改革事项,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张爱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最新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以及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有关要求,对宿迁改革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全力推动“改革再出征”。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昊出席会议。

  张爱军指出,抓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各项改革任务,必须强化“归零意识”,切实增强“改革再出征”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实践自觉。按照市委五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创新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新旧动能加快转换;更大力度推进各项改革落实,构建更加灵活的体制机制。必须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着力在关键领域和环节上取得新突破。扎实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社会民生领域改革、农业农村领域改革和其他领域改革,注重改革的整体性、协调性、系统性,把改革触角延伸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确保各项改革再有新突破。

  张爱军强调,必须掌握正确方式方法,蹄疾步稳地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瞄准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问题、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矛盾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诉求,形成一批改革成果;科学制定改革方案,确保改革方案贴紧总体布局、聚焦中心工作、契合发展需求;完善试点推广机制,对各类试点任务实施分层分类统筹管理,扎实做好试点复制推广工作。必须鼓足干劲,上下同心拧成一股绳抓好改革落实。压实主体责任,用好督察“利器”,激励干部作为,把各项改革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审议了《宿迁市振兴村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关于创新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的实施意见》《宿迁市盐业监管体制改革方案》《关于完善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实施办法》《宿迁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及联络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各县(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