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法院司法拍卖一架私人直升飞机 起拍价182万
2018-08-22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宿迁讯 法院司法拍卖的种类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房产和车辆等标的物,8月22日下午,记者从泗洪县人民法院得知,该院即将开拍的一件拍品却很少见,它是一架民用的私人直升飞机,这架直升飞机将于9月5日在淘宝网上进行司法拍卖,起拍价182万元。

  目前,这架飞机停放在泗洪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附近的停车厂里。该直升飞机原主人是安徽人,姓纵。当初,该飞机是纵某从台湾某公司以200余万元购买来的,为了把飞机运回,仅运费就花了30余万元。因犯合同诈骗罪,目前纵某已在监狱服刑。

  据了解,几年前,纵某在泗洪注册了一个空壳公司,以建设工厂的名义,分别与30多家建设公司和个人签订了施工合同,并以此收取他们的保证金。借着这个名头,纵某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就骗取了3000多万元资金。除了买这架飞机,纵某还买了多辆豪车。

  纵某买这些豪车和飞机,想着可以享受一下,还能把自己包装得更加体面,为诈骗更多受害人提供掩护。然而,纵某把飞机运回不久后,就因案发被公安机关抓获了。纵某名下的豪车和这架直升飞机作为刑事追赃的赃物正在执行局等待被拍卖。(沈倩 魏静)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