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埠子:培育社会组织传承传统文化
2018-08-22 12:47: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徐雪坤 徐蓓蓓  
1
听新闻

  “同学们,今年的硬笔书法培训到今天就结束了,希望各位同学回家后能主动练习,这样才能把字写好。另外,国学经典诵读班正常开课。下课。”日前,由宿城区埠子镇书画协会组织开展的为期33天的暑期中小学生硬笔书法培训在该镇文化艺术中心圆满结束。据悉,该镇书画协会自2017年1月成立以来,已举办3期硬笔书法培训,1000余名中小学生受益。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对于帮助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很有益处。为了将这项工作做好,埠子镇积极培育社会组织,解决了“谁来教”的问题。2017年1月,该镇组织书画爱好者成立书画协会;2017年3月,成立埠子镇知行学堂经典诵读会,邀请教师为中小学生讲授《千字文》《弟子规》《论语》等,让孩子们学到课本以外的知识。

  “公益性社会组织具备非政府性、志愿性、非营利性等特性,在传承传统文化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埠子镇政府工作人员说,该镇在鼓励当地社会组织发挥积极作用的同时,还邀请宿迁市诗词协会、宿城区楹联协会、宿城区剪纸协会的会员为该镇中小学生传授传统文化知识、技艺,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埠子镇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不仅如此,埠子镇还先后成立了老年人体育协会、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羽毛球协会、篮球协会等社会组织,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推进群众文体活动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