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爱军调研检查防汛防旱工作:平战结合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2018-08-22 12:44: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魏欢庆 柏志勇  
1
听新闻

  8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爱军在调研检查防汛防旱工作时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的部署要求,坚持平战结合、未雨绸缪,科学统筹调度,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做好防汛防旱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各地安全度汛。

  张爱军首先来到嶂山闸,这是骆马湖主要控制工程,也是沂沭泗河洪水入海的关键工程。近期受台风影响,我市沂沭泗上游地区普降大雨,骆马湖水位上涨较快,嶂山闸按照省防指要求开闸泄洪,20日上午泄洪流量达到4000立方米每秒。张爱军详细了解了嶂山闸的设计规模、泄洪流量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发展,及时检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积极做好应对准备。

  随后,张爱军又来到新沂河宿豫区大墩险工段。该段堤防长年受新沂河行洪冲刷,造成部分浆砌石护坡损坏,自然水坡水土流失。针对近期水情,宿豫区组织应急防护处理,并在新沂河全线安排巡堤查险人员,强化巡查值守。张爱军仔细了解了该险工段的防汛准备、应急处置、巡查防守情况,要求当地和相关部门要落实好防汛工作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全力做好防汛防旱准备工作。

  调研中张爱军强调,当前我市汛期已经来临,扎实做好防汛防旱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平战结合。在日常工作中要认真分析研究地区河流水文特征、防洪历史沿革和水利工程建设投入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临阵不慌、沉着应战。要注重平时基础性工作,切实加强水利工程建设,保持城市和农村水利基础设施投入的连续性,扎实有序推进各类工程项目,逐步完善防汛基础设施,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

  张爱军要求,在汛期来临时,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始终保持应急状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情绪,做到思想上不懈怠、工作上不放松。要科学统筹调度。坚持统一指挥、统一步调,强化人力资源、物资器材、后勤保障综合调度,聚焦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全面排查各种可能存在的风险,全力消除各种隐患,坚决做到严防死守。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进一步完善值班制度,备好防汛物资,做好行动预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全面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旱工作。

  市领导张晓伟、光华参加调研活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