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农场主”的梦想从葡萄园启航
2018-08-21 09:22: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许向军  
1
听新闻

  8月19日,记者在宿城区蔡集镇刘庄村采访时,被一大片葡萄吸引了,只见葡萄架上藤蔓缠绕,枝叶茂盛。记者绕了一大圈才找到葡萄园的正门,门头上“昌泰萄萄”四个大红字格外醒目。

  见到昌泰葡萄园负责人陈以胜时,他正在给一位顾客称葡萄。这位顾客说,他前几天从这儿经过买了些萄萄带回家,家人都说葡萄颗粒饱满、口感好,今天正好从此路过,再买些回去。

  陈以胜,出生于1985年,2007年师范学校毕业后在沭阳一学校从事数学教学工作,2015年主动放弃教育岗位,应聘到沭阳一家公司从事管理工作。2016年,陈以胜有了从事高效农业种植的想法,当年12月,他放弃高薪职位,从宿城区蔡集镇刘庄村一组流转了70亩土地,注册成立宿迁昌泰葡萄种植有限公司,开始自主创业,当起了“农场主”,追逐自己的梦想。

  “现代人对生活品质越来越重视,只要价格不是太离谱,不少人还是能够接受的。”陈以胜说,“一开始我就坚持生态绿色健康种植理念,为顾客提供优质葡萄产品。我坚持无公害种植,施的多是有机肥,也不施农药,让葡萄自然膨大。”

  昌泰葡萄园目前种植有夏黑、金手指、巨峰、寒香蜜、阳光玫瑰等24种优质萄萄,釆用篱棚架式种植,顾客釆摘无需低头。同时,昌泰葡萄园还长期高薪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种植指导。

  陈以胜介绍说,今年是葡萄第一年坐果上市,产量还不是很高,也没有进商超和水果店销售,主要是通过朋友介绍,大家口口相传,上门采摘,一些小区如恒大绿州、碧桂园自驾前来采摘的游客较多。每斤萄萄价格为12元至15元,目前已销售3万多元。

  谈及葡萄园未来发展,陈以胜说,农业种植投入较大,目前葡萄园已经投入110多万元,他的一个朋友在杭州有五六十亩葡萄园,投入800多万元才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种植。“我的资金有限,主要是先把葡萄园基础配套设施完善,准备建设250米长廊,再在萄萄架上方架上网,并注册商标,争取明年进商超、进精品水果店,打开萄萄销售市场。今年年底准备发展三四亩草莓,养殖草鸡,再建些地锅灶,让进园游客体验‘农家乐’。未来我还准备在葡萄园挖个水塘,养殖小龙虾,再种些果树和蔬菜,保证一年四季进园都有新鲜蔬果可供采摘,为进园游客提供吃喝玩乐游一条龙服务。这些都需要投入资金,只能一步一步慢慢来,我相信我的付出总会有回报。”

  看着眼前这位被晒得黝黑的85后小伙,记者深感他有想法、有闯劲,也祝愿他的事业越做越大,葡萄园的发展越来越好。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