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八旬老太身上长疱疹 轻信“秘方”越疗越“伤”
2018-08-21 09:20: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徐其崇 韩瑜  
1
听新闻

  家住宿豫区盛世家园小区85岁的张老太(化名)半月前患有带状疱疹,老人及其家人轻信民间外用“秘方”黑膏,涂药后症状暂时缓解。但在10多天后,疱疹再次出现,病情越发厉害,不得不去医院诊治。

  据介绍,张老太10多天前早上起床后,感到腰后剧烈疼痛,家人上前查看,见她腰后及后肋周围长满了疱疹,家人凭经验考虑,张老太所患疾病为老百姓俗称的“飞蛇”,医生称之为带状疱疹。家人听说,周边一个县可买到一种外用“秘方”黑膏,涂上3天即可治愈。家人信以为真,就先去买了3天的量回家试用。家人将外用“秘方”黑膏涂在张老太的疱疹处,每天换一次,连续换药3次。3天后,张老太感觉疱疹处不疼了,家人见原先疱疹处干瘪了,张老太也就没去医院找医生诊治。

  8月19日早上,张老太起床后感觉原先长疱疹处疼痛得厉害,家人掀开上衣查看后吓了一跳,只见张老太原先长疱疹处表皮破裂,有些地方有少许脓液渗出。家人放心不下,这才将张老太带往附近医院诊治。据医生介绍,张老太所患疾病为带状疱疹,必须进行正规抗病毒治疗。

  医生说,带状疱疹,又称“缠腰火龙”“缠腰火丹”“蛇盘疮”“飞蛇”等,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皮肤病。其主要特点为聚集水泡,沿一侧周围带状分布,伴有明显神经痛。

  医生提醒广大患者,一旦遇到类似疾患,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诊治,切莫轻信所谓的“秘方”“偏方”。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