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首家专业民办游泳俱乐部成立
2018-08-21 09:18: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岳凡卜  
1
听新闻

  飞鱼队员合影

  宿迁飞鱼游泳俱乐部是由游泳爱好者发起的非营利性民间组织,着力建立宿迁游泳专业队伍,打造最具活力的游泳形态,开展常态化训练,争做业余游泳界的旗帜,为促进民间游泳事业更上新台阶,为带领宿迁游泳界整体水平提升而不懈努力。同时也为宿迁游泳爱好者提供参加全国各地的游泳赛事提供了平台。

  首届骆马湖15公里横渡挑战赛

  2017年宿迁有了横渡琼州海峡第一人,横渡辽宁觉华岛第一人,首届横渡宿迁骆马湖活动在美丽的骆马湖举行。至今在宿迁已成立几个游泳分支机构,但是没有非营利性的民办专业性团体组织,成立一家专业的游泳俱乐部迫在眉睫。

  俱乐部是以坚持团结、民主、互助、文明原则为宗旨,无论何时何地把安全游泳放在首位;提倡坚持游泳、科学冬泳,发扬顽强拼搏体育精神;力足长期训练,以强健体魄精进技术为基础、以乐于助人奉献自我为表率,以游得更舒适、流畅、自由为目标。

  飞鱼队员与国外游友合影

  俱乐部的主要业务是定期组织会员团训及开展趣味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宣传游泳救生知识、免费开展游泳培训等;组织宿迁游泳爱好者参加各地游泳交流及赛事活动、适时举办各类游泳比赛、为提升宿迁知名度和影响力而努力。

  自2017年10月发起以来,截至目前,飞鱼团队共有在职专业教练5人,8人拥有教练证,有12人以上有救生员证,发展了60位精英游友,已开展30期游泳活动,特别是全国新安江夏季冬泳挑战赛、首届新丝路海上马拉松(兴城海峡横渡)挑战赛、泗阳成子湖公开水域畅游等赛事,飞鱼团队均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为飞鱼争取了荣誉。宿迁飞鱼游泳俱乐部的成立必将促进宿迁民间游泳事业更上新台阶,为宿迁市全民健身运动、为城市生态绿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