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0后小伙计划3年骑行100个国家 夸赞宿迁城市有国际范
2018-08-20 10:43: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孙军贤  
1
听新闻

  8月19日中午,在宿迁市电子商务产业园中国电商第一街前,一名男子手持DV拍个不停。而停在身边的一辆单车,拖着挂车很是特别。原来这是80后湖南人吴晓亮,从北京出发骑行全国,计划用3年时间骑行100个国家,以此特别方式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采访了吴晓亮。提起此次骑行,他侃侃而谈。“我2008年入党,今年已经有10年党龄。还有3年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向建党百年献礼,我决定在2021年7月1日前,不仅骑行全国,还要骑行100个国家。”

  今年7月31日吴晓亮从北京出发,经过河北、天津、山东后进入江苏。今年38岁的吴晓亮,原籍湖南衡阳,先后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毕业。2003年至2004年,为宣传奥运曾骑行29个国家,骑坏13辆单车。2007年,他成为中国长江单人成功漂流第一人。2013至2014年,他骑行中国。2016年至2017年,他自己造船去漂流,成功实现中国首次近海漂流、单人挑战2万公里。

  记者现场看到,吴晓亮骑行的单车后面还有一个拖挂,上面装有帐篷以及生活用品。“我这是穷游,每到晚上就近搭起帐篷住宿,吃饭大多是自备的干粮。”记者了解到,吴晓亮原在一家媒体工作,由于喜欢户外运动,靠着近海漂流获得的奖金,于上个月辞职进行环球百国骑行活动。

  吴晓亮告诉记者,此次环球百国骑行活动,将沿途采访百位名人,发起成立中国首个国际公益户外大本营,沿途访问100家公益组织,评选出10条最美“国际骑行线路等。

  “我是昨日从徐州睢宁进入宿迁市区的,这个城市道路很宽阔,绿化很精致,特别是广场公园随处可见,这个城市很有国际范,真的是一个宜居城市。尤其让我感动的是,它不愧是座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很友善,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再来宿迁做客。”吴晓亮说。

  记者了解到,吴晓亮接下来将前往上海、浙江、福建到达广东。在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到改革开放最前沿参观学习。随后将从广西回到湖南,再到重庆、四川、西藏,最后从尼泊尔出境,环球骑行百国将从南亚开始。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