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二手车市场正式开业运营!车管所入驻
2018-08-20 10:36:00  来源:速新闻  
1
听新闻

  8月18日,经过精心筹备,备受关注的宿迁二手车市场盛装开业。从此,宿迁人有了自己的专业二手车市场。

  宿迁建设二手车市场意义大

  近年来,汽车进入家庭和更新换代的步伐加快,二手车市场发展迅速,宿迁也不例外,二手车交易增幅年年都超过15%。二手车市场也因此被业内人士视为汽车业的“最后一片蓝海”。

  “宿迁二手车市场是市委、市政府为了改善市区二手车市场环境的重大举措,也是市城投集团投资建设的第一个专业综合大市场,顺应时代、顺应市场、顺应民心。”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单成武表示,市场的建成极大促进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高度市场化、规模化、品牌化经营。

  江苏省二手车流通协会秘书长程建平说:“宿迁二手车市场的开业,实现了全省地级市规模二手车市场的全覆盖。”长期以来,宿迁二手车交易一直存在布点散乱、经营不规范等诸多问题,成为全省唯一一个没有规模二手车交易市场的省辖市。这一切,随着宿迁二手车市场的开业,都成为了历史。

  宿迁二手车市场规模大、亮点多

  宿迁二手车市场建设始于2017年10月,为了打造一个具有强大品牌号召力、市场美誉度的二手车市场,市委、市政府决定由市城投集团在宿迁双庄汽车城南侧投资建设一个硬件标准超前、软件服务完善、综合配套齐全的二手车综合市场。十个月之后,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建好,市场正式对外开业。

  据悉,宿迁二手车市场项目总占地面积405亩,总投资3.5亿元,其中一期占地130亩,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主要配套有商户用房90套、建筑面积约3700平方米,精品车展厅3200平方米,检测鉴定中心3200平方米,车管所综合服务中心3200平方米。

  宿迁二手车市场建立全产业链平台,提供全流程服务。可以进行检测、鉴定、维修、交易、过户、上牌、金融、保险、违章处理和线上交易等业务办理,年交易量可达3万辆。整体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成为苏北地区一流的二手车综合交易市场。

  宿迁二手车市场目前已经被列为“江苏省汽车流通行业重点培育项目”,与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的二手车市场已经建立长期战略联系,可为宿迁二手车商提供更大、更广、更深的发展空间。

  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众多商家入驻

  宿迁二手车市场目前已经入驻了28家二手车经营商家。

  宿迁市海洋二手车交易有限公司是最早签约的商户之一,总经理沈洋说:“我看中了这里的发展前景和政府企业的公信力,更亲身感受到了市场上服务顾客、服务商户的“双服”诚信经营理念。这些给我吃了定心丸,坚定了公司入驻的信心。”

  对这个全新的平台,二手车经营商家们充满了信心。大家纷纷承诺,在未来的经营中坚决服从市场管理、遵守市场制度、诚信负责经营,共同维护二手车市场的经营秩序。”

  专业检测为二手车交易保驾护航

  这次,为了让群众放心地购买二手车,宿迁二手车市场引进了第三方检测机构——南京维真验车技术有限公司入驻。

  维真验车是一家具有全国司法鉴定资质的专业连锁第三方车况检测机构,目前维真验车在全国范围内服务超过三十家大中型二手车实体交易市场。“用数据说话,向消费者如实反映车况,做车辆交易的公平秤,只为消费者安全”是维真验车永恒的宗旨。

  “我们始终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打造‘有第三方检测机构入驻的诚信二手车交易市场品牌’”。维真验车总经理丁沛表示。

  据介绍,维真验车在宿迁二手车市场设立了专业的检测中心,配备了专业的检测设备,派驻了最优秀的检测工程师团队,确保进场的每一台商品车辆都经过检测后方可入场销售。

  为了打消消费者购车顾虑,维真验车将提供检测失误检测费用10倍赔偿及7天车辆回购两种承诺。

  车管所服务站入驻二手车市场

  以前,无论是购买新车还是二手车,登记上牌都需要到30里外的宿迁市车管所,既费时又费力。

  现在不需要了。为了方便广大二手车消费者,市车管所在市二手车市场设立了二手车市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专门为二手车市场登记上牌服务,大大方便了购车群众。

  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市车管所所长卜士强表示:“车管所在这里设立一个服务站,目的是服务群众、服务市场、服务企业,这既是我们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实施意见》的实际行动,也是实施方便群众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切实举措。”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