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墩:认真开展防灾减灾教育活动
2018-08-20 10:33: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陶亚威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推进村居防灾减灾教育普及工作,提高村民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8月15日上午,市湖滨新区黄墩镇民政办联合该镇派出所、医院等单位在英庄小区开展防灾减灾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镇在英庄小区举办“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主题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安全用电、灭火、逃生常识,并引导居民观看知识宣传展板、典型案例。

  随后,该镇组织动员村组干部、民兵、医生和村民共130余人,在英庄小区开展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引导居民紧急避险、有序疏散、进入应急避难场所避险、自救互救等。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也为处置同类型紧急情况积累了经验。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