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湾省商业总会代表团来宿参访考察 张爱军推介宿迁投资环境
2018-08-20 10:30: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魏欢庆 柏志勇 武蕾 许立孝  
1
听新闻

  8月16日至17日,由理事长蔡国洲率领的台湾省商业总会代表团来宿迁参访考察。市委书记张爱军热情接待了蔡国洲一行,并在宿迁投资环境推介会上向来访嘉宾介绍了宿迁的投资环境。

  据了解,台湾省商业总会成立于1946年,会员包括岛内14个县市商业会以及84个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等98个团体会员,向下辐射涵盖了全台湾数十万家中小企业,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两岸经贸交流。

  张爱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重点从生态环境、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他说,宿迁是一座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生态之城,拥有独具特色的良好生态、外联内畅的便捷交通和功能完善的宜居环境;宿迁是一座蓬勃发展、快速崛起的产业之城,建市以来宿迁工业经济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历史性突破;宿迁是一座重商亲商、服务高效的活力之城,素有亲商、重商、爱商的优良传统和浓厚氛围,营商环境建设一直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张爱军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宿迁推动高质量发展“六增六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蕴藏着新一轮大开放、大开发、大发展的广阔前景。真诚期盼各位企业家到宿迁观光旅游、投资兴业,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天地。宿迁将始终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发扬重情守诺、崇尚契约的精神,有求必应、有诺必践,让广大客商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

  蔡国洲对宿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宿迁经济发展快、生态环境优、营商环境好、人力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善,是企业家投资兴业的热土。真诚欢迎宿迁的朋友到台湾参观考察,商业总会将积极发挥社团功能,全力推动两地工商界加强对接交流,促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进共赢,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有宿迁籍旅台乡亲52000余人,其中第一代旅台乡亲12500人,市内有台属近10万人。全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56家、总投资41亿美元,在宿迁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广大台商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在宿期间,蔡国洲一行实地考察了项王故里、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展示馆等地。

  市领导张晓伟、张昊、曹秀明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