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昊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 并向孟建民颁发城市规划建设顾问聘书
2018-08-20 10:29: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张云  
1
听新闻

  8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孟建民,并代表市政府向孟建民颁发宿迁城市规划建设顾问聘书。

  会见过程中,王昊向孟建民介绍了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宿迁是一个年轻而又古老的城市,也是一个非常有个性、有特点的城市,宿迁最突出的特点是水,城区坐拥骆马湖,古黄河和京杭大运河穿城而过,这种自然景观在全国城市中较为少见。宿迁还是一个明星城市,去年,以测评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赢得了全国的目光。经过多年努力,宿迁城市建设有了良好基础,但在片区的规划、定位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目前,宿迁正在建设中国名城,如何把宿迁城市建设得更好,让城市规划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除了自身努力外,还需要各方的帮助。王昊希望孟建民多关心支持宿迁,让宿迁在城市规划建设过程中不走弯路、少走弯路,在建设中国名城的道路上走得更加顺畅,携手建设美丽宿迁。

  孟建民表示,很荣幸能够成为宿迁城市规划建设顾问,今后在宿迁城市规划建设过程中,不仅将贡献自己的力量,还会号召业内更多的专家,以及院里的技术力量参与进来。同时,在担任宿迁城市规划建设顾问期间,他不仅会做“裁判员”,还要做“运动员”,将直接参与到宿迁城市规划建设的一些项目中,尽最大努力履行好顾问职责。

  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会见。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