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群”众扶贫助学活动募集资金1956.36万元
2018-08-20 10:28: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张云 王伟  
1
听新闻

  2018年是宿迁市开展“群”众扶贫助学活动的第三年,自7月23日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全市上下再次掀起了爱心助学热潮。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截至8月16日下午,活动已募集资金1956.36万元,3550名新考入大学的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子女将从中受益。

  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我市“群”众扶贫助学活动启动以来,在线上、线下迅速“爆红”,引起了社会各方关注。从个人到社会团体,从普通百姓到企业家,从乡镇机关到市直单位,从个体工商户到知名大企业,社会各界纷纷参与到这场爱心助学活动中来。在短短20多天时间里,募集资金便超过了1610万元的预期目标。

  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区扶贫、教育、民政部门对申请信息和考生实际考录情况进行了仔细对比核实,最终确定今年我市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中共有3550名学子新考入大学。按照本科生每人每年5000元、专科生每人每年3000元资助标准,今年新考取的本科生、专科生将分别再获2000元和1000元一次性补助。但考虑到我省对考取省属及省内各设区市属高校的学生实行免学费政策,按照资助政策不重复享受的原则,这一类考生只可申领2000元或1000元的一次性补助。假如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某考生今年考取部属高校东南大学本部本科,今年可以申请到7000元“群”众助学金,后三年每年可以申请到5000元。如果某考生今年考取了扬州大学本科,学校归省管,因享受了省属高校的免学费政策,故只能申请到2000元的一次性补助。

  据悉,各县区财政部门将在各录取批次学生入学报名前,分批次将助学金一次性打入低收入农户或城市低保户“一折通”。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