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启动2019年市直部门预算编制
2018-08-20 10:27: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方光亮 汤坤  
1
听新闻

  8月16日下午,宿迁市召开2019年度市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议,正式启动2019年度市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据介绍,2019年市直部门预算编工作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统筹支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以“六增六强”的扎实举措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宿迁市2019年度市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与往年相比,有了多项改进和创新。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编制前绩效评价,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重要参考;探索市级项目绩效目标与预算同步编报。试行“三挂钩”机制。将预算安排与支出进度挂钩,与结余结转规模挂钩,与巡察、审计、财政监督检查结果挂钩,实行奖优罚劣。实行分类分阶段编报。先进行基本支出“两上两下”编制程序,为项目支出预算编制留足时间,着力提高项目预算编制质量。全力支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落实。预留改革专项经费,根据需要用于保障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相关工作。

  布置会上,市财政局还就新建设的财政业务一体化系统预算编制模块进行了演示和培训。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