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探索招商新模式 打造引资新优势 宿城凝神聚力招大引强
2018-08-20 10:23: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焦尉  
1
听新闻

  8月18日,宿城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听取了20个招商协作组和招商主体单位“一把手”关于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该区通过听取PPT汇报的方式,把呆板的情况汇报变成具体的图片展示,把项目建设从现场搬到会场,让招商主体既看到招商成果,也清醒认识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项目增速强发展”。该区认真研究招商策略,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全力聚焦招大引强,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今年1—7月份,全区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36个,协议投资18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1%、230.8%。

  该区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广泛开展以商招商、驻点招商、会展招商,积极探索招商新模式,以创新的方式打造招商引资新优势。各招商主体积极“走出去、请进来”,今年已先后组织或参加各类招商活动8次。

  宿城区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成立了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对党政领导分工进行优化调整,对工作机制进行调整,明确区商务局对活动组织、招商洽谈、招商队伍培训、招商实绩考核进行全方位负责,全区招商引资“招引、推进、帮办、考核”工作链条更加紧密。严格落实“一月一会办、双月一调度、一季一述职、年终综合考核”工作机制,围绕签约项目促落地、落地项目促开工、开工项目促进度、在建项目促投产,进一步提高项目招引质量和效率,不断加强项目建设管理,进一步健全专业招商人员考核和评价办法,准确掌握专职招商人员各方面的表现,结合“三项机制”运用,把考核结果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充分激发广大招商人员的工作热情和干劲。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区着力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用清单管理推动减权、规范用权,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据了解,该区企业对政府管理水平满意率达97.5%,开办企业需要手续数量年均降幅14.3%,企业产品销售利润年均增幅8.5%。投资环境明显改善,投资回报率明显提高。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