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成为全省首个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认定试点地区
2018-08-19 11:08: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王国康 邢世文  
1
听新闻

  8月17日,记者从宿迁市人社局了解到,近日,江苏省人社厅正式下文,同意宿迁在京东客服中心和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认定试点工作,通过以点带面、典型引导,为全省面上技能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积累经验,宿迁也成为全省首个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认定试点地区。

  2017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职业资格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宿迁市率先在京东客服中心等大型企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认定工作,累计评价认定2.06万人,涉及42个职业工种86家企业,有2700多人获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增加职工获得感,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同时,也推动了地方产业发展。

  宿迁市先后制定了《宿迁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实施办法(试行)》,对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外工种,建立以企业自主评价为主导、行业协会学会为补充、职技院校广泛参与的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认定标准化体系。综合运用法律、市场和信息技术等手段,强化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认定工作的日常监管,建立政府监管、信用评估、信息公开、行业自律、社会监督“五位一体”的综合监管机制,确保评价认定结果科学有效。同时,以政府公共考试鉴定机构为依托,建立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认定服务平台,实现信息统一发布、数据集中登记、证书在线打印等功能,让评价认定工作更加高效、方便、快捷。

  宿迁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宿迁市将加大探索力度,着力在制度体系建设、多元评价方式、统筹监管、智能化服务等方面进行完善,为全省面上推广提供实践经验。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