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社区未成年人公益微创投活动启动
2018-08-17 09:46: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徐海玲  
1
听新闻

  为强化“创文”长效建设,深化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近日,市民政局启动社区未成年人公益微创投活动,确定19个中标社会组织在30个社区实施未成年人服务项目,其中社区社会组织占比47%,同比增长15%。

  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社区和社会组织融合发展,以开展社区公益微创投活动为抓手,着力培育社区社会组织,不断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服务能力。作为全市公益创投项目扶持体系中的重要部分,社区公益微创投活动更加侧重整合社区资源和社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等内容。加强社区平台作用,动员基层社区积极向居民和社区社会组织免费开放社区服务中心场地、设备等资源,为公益活动开展提供便利。加大社区社会组织扶持力度。在项目确定阶段,通过优先接受社区社会组织报名和加大社区社会组织得分权重等方式,鼓励有一定项目基础并符合注册条件的社区社会组织及时注册和申报;在项目执行阶段,通过开展项目设计执行、活动宣传招募、团队财务管理等主题培训活动,切实提高社区社会组织的机构管理能力和项目服务能力。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引导社区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区公益微创投等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加快促进社区社会组织规范化发展,不断提高社区社会组织自我管理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