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上半年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500多件
2018-08-17 09:46: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王力 黄环荣 祁峰  
1
听新闻

  日前,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大爷拄着拐杖来到泗阳县法律援助中心。原来,这位苏姓老人夫妻二人育有九个子女,但三个儿子都不愿尽赡养义务。因年老多病和家庭经济困难,老人万般无耐前来求助。该中心值班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当场联系法律援助律师为老人提供免费法律服务。援助律师细心为老人分析案情、答复其询问,并替老人填写了法律援助申请表,为老人办好了法律援助手续。

  因老人没带自己和老伴的身份证,只带了社会保障卡,身份信息不全,到法院不好立案,该中心值班人员主动开车到泗阳县临河镇老人家里拿来身份证明材料,并于当天到法院立案,尽快通过法律程序让老人能安享晚年。

  据悉,年初以来,泗阳县法律援助中心立足实际,突出维权重点,服务大局,服务民生,开拓创新,为群众提供便捷、规范、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上半年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500多件,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泗阳发挥了积极作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