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为盗窃扮流浪汉 未逃过宿豫民警火眼金睛
2018-08-16 15:26: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孙军贤 吴迪  
1
听新闻

  “真没想到,这个小偷为了偷东西伪装得这么深,他可以去当演员了。”8月15日上午,提起前不久抓获的一名小偷,宿豫区仰化镇一家生鲜门市员工顾女士连声说道。原来,湖北男子薛某,为了方便实施盗窃,在三伏天里穿着破旧的厚衣厚裤,把自己装扮成流浪汉,深夜破坏门锁,盗窃沿街商铺财物。然而,该男子在宿豫区仰化镇作案时,被民警识破。

  今年6月20日晚9时许,宿豫公安分局仰化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仰化街上一家商铺大门只开了一半,屋内没有灯光,令人生疑。民警进屋查看,只见室内有一名穿着破棉衣、头戴遮阳帽的男子,形迹可疑。民警随后将这名男子依法传唤到所内检查,由于男子言行很像流浪汉,刚开始民警信以为真,准备将其送到救助站救助。然而,在接下来检查过程中发现,该男子有一部无SIM卡手机,手机内通讯录、通话记录、短信、照片无任何信息。但手机里有个某实名应用,根据此线索,民警最终确定该手机是市民何女士的。

  民警随后再次审查该男子,起初他百般抵赖,后在证据面前,该男子心理防线被攻破,最终如实供述了自己姓薛,今年31岁,家住湖北省荆州市。冒充流浪人员在我市沭阳、宿豫作案4起,涉案金额1.5万元。

  涉嫌盗窃的薛某,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