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例不动产登记信贷直联系统启动运行
2018-08-16 15:23: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郑绪军  
1
听新闻

  8月15日,宿迁市国土局与工行宿迁分行联合开发的不动产登记信贷(工行) 直联系统正式启动运行。这是全国首例在国土部门与银行机构之间设立的直联系统,受到了业内广泛关注。

  2017年5月4日,工行宿迁分行与市国土局签订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合作仪式书》,双方积极推动不动产登记业务合作,在工行宿迁分行市区网点设立不动产便民服务点,有效拓展了金融服务范围,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市民,得到社会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为贯彻落实“3550”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深化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合作,年初以来,市国土局和工行宿迁分行本着便民、利民、规范、高效的原则,积极推进合作创新,不动产登记信贷(工行)直联系统应运而生。

  该系统的上线不仅将开启市国土局与银行机构全面深度合作的新篇章,也是全国首例国土部门与银行机构之间创新设立的直联系统,将推进公众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

  系统涵盖期房抵押、现房抵押、撤押、查询等业务,在国内率先实现了银行信贷系统与不动产登记系统之间的直联和信息共享。

  率先将不动产单元代码应用到金融业,写入银行抵押借款合同,突出了不动产单元代码的唯一性。

  率先实现银行受理不动产权证换证业务。工行宿迁分行城区五个支行均可受理该项业务。

  不动产登记工作涉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不动产登记信贷(工行)直联系统的上线将极大地优化现有流程,由银行提供贷款受理、审批、抵押、放款一站式服务,客户跑一次银行就可以办理所有业务。同时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开通换证代办业务,凡符合换证条件(房产证、土地使用证两证齐全)的群众可就近选择工行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申请换证业务。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