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税企同心 筑梦小镇梦飞扬
2018-08-16 15:20: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孙晓东 张海鑫 张翔  
1
听新闻

  “在电商筑梦小镇发展的这段日子,宿迁税务部门始终与电商筑梦小镇企业同频共振、心心相印。”京东全国客服中心党委书记、人力资源与行政部总监汪世龙的这一番话,是宿迁电商企业与税务部门良好互动关系的注脚。

  近日,从《中国特色小(城)镇2018年发展指数报告》发布会传来喜讯,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的筑梦小镇入选全国特色小镇50强。得益于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质的政务服务,筑梦小镇坚持围绕京东做产业、围绕产业创特色、围绕特色创品牌,聚力发展以“新零售”为内核的电商产业,取得了新的突破,这其中有宿迁税务部门的功劳。对于宿迁经济发展的新生力量,服务好电商纳税人成为宿迁税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服务品牌、释放改革红利的新目标。宿迁市税务局在京东集团率先试点,创新构建税收政策导师与电商平台导师“双导师”税企互动协作模式,并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从跟踪服务、多方联动、政策落实三个层面打造“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

  “针对电商企业,宿迁市税务局在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积极做好税源管理动态跟踪,简化新设电商企业登记程序,积极释放国地税合并红利,利用各大宣传平台宣传税收政策,对重点企业一事一议,努力为优化电商营商环境、营造创业创新环境贡献更多税务力量。”宿迁市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王月明说。

  围绕服务园区、服务电商,宿迁市税务局打出了一套以提高管理和服务效能为手段的“组合拳”,“点对点”解决纳税人涉税问题,把纳税人学堂开到创客空间,让筑梦小镇的创业者们尽快熟悉相关税收政策,充分利用和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红利。该局坚持应减尽减、应免尽免,严格落实小微企业、“双创”等优惠政策,为筑梦小镇企业减负。

  仅2018年上半年,该局就为包括筑梦小镇企业在内的全市1万余户企业减免所得税约7600万元,户均减免0.7万元。

  “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永远在路上。宿迁市税务局将认真落实国务院各项减税政策,持之以恒做好企业减税降负工作。并以国地税合并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政策执行口径,发挥国地税合并后‘1+1>2’的集成优势,优化税收优惠办理流程,丰富税务服务产品,让纳税人得实惠,让企业快发展。”王月明表示。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