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盛彰伟:铁汉柔情
2018-08-16 15:20: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徐其崇 庄力玮 毕伟  
1
听新闻

  军人档案

  盛彰伟,男,1991年6月4日出生,泗阳县史集街道姜桥居委会人。2010年众兴中学高中毕业后应征入伍,分别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官,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海军某部某舰艇操舵班班长,海军中士军衔。

  见到了久违了的妻子和儿子,盛彰伟的心情别提有多高兴、多激动了。“天南海北宿迁兵(第二季)———送亲人进军营”采访慰问团成员带着军嫂董义和她的儿子盛明朗来到盛彰伟所在的某军港码头,一家团聚的场面令人感动。

  “来,给爸爸抱抱!”1岁半的盛明朗也许是因为好久没有看见爸爸,当盛彰伟把他抱在怀里时又有些用力,让盛明朗哭了起来,引来了军嫂董义的一阵埋怨:“哎呦,你小心点,都把儿子弄疼了……”

  英俊帅气的盛彰伟一脸宠溺地抱着儿子玩耍,温婉可人的军嫂董义在一旁面带笑意看着这对父子俩。董义感激地说:“是‘天南海北宿迁兵(第二季)送亲人进军营’活动,圆了我们一家三口的团圆梦。”

  “我是高中毕业后响应国家征兵号召来到部队的,新兵训练第一站在浙江嘉兴。下了连队后,除了日常训练外,我一直在加紧学习文化知识。在2012年考上了海军蚌埠士官学校,毕业后又被分配回了浙江,现在是一艘作战支援舰艇上的舵手。”盛彰伟讲述了自己的当兵历程。

  盛彰伟可谓是全能人才。他曾在东海舰队后勤部工程指挥部工作过,在士官学校所学专业则是鱼雷和深水炸弹;士官学校毕业后,他又登舰学习操作舰艇。现在的盛彰伟,已经是掌舵的一把好手。

  盛彰伟说,时间最长的一次出海训练长达半个月,最难忘的一次出海经历是2016年参加的一次大规模海上军事演习,盛彰伟所在的舰艇奉命要在2个小时内赶到指定海域,并完成保障任务。

  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那天他所掌舵的舰艇刚刚出海就遇到了10级大风。海浪随着狂风不时地拍打着茫茫大海中的一叶“小舟”,舰艇在惊涛骇浪中颠簸摇摆,最为严重的时候,船体倾斜达到了40多度。此时,其他操舵人员先后晕船呕吐,但盛彰伟依然坚守岗位。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和顽强的毅力,他操纵舰艇穿越了惊涛骇浪,在规定时间内赶到目标地点并顺利完成了上级下达的保障任务。

  既是铁血汉子,又是柔情丈夫。“他在平时生活中是不是不浪漫?”“不!他平时可浪漫了。”军嫂董义十分肯定地说。

  董义的娘家在连云港赣榆,淮阴师范学院毕业后成为泗阳县某学校的一名教师,如今在泗阳县高渡小学教书。她和盛彰伟是经人介绍认识。“盛彰伟的爷爷以前是小学校长,我又是个老师,有人介绍我们俩认识后,我们就加了对方微信。一年多时间里,我们俩的聊天次数屈指可数,有时候他只是在微信上给我发了一个表情,我还以为他是个‘闷葫芦’。”董义略带埋怨地看了一眼旁边的丈夫。盛彰伟一边逗着儿子,一边看似漫不经心地解释说:“那时候我心里有数,你教书忙,我怕打扰你休息。”董义听到这话后脸上泛起一阵红晕。

  “起初,我并没有抱希望,毕竟没有见过他本人。有次他休假回来,约我到一个咖啡馆见面,谁知一见面就对上了眼。刚见面的时候,他举止特别绅士,说话也很温柔体贴,让我对他有了好感。后来发现,他在生活中是一个十分阳光、非常积极的男人,所以就走到了一起。婚后的他更加温柔,每次休假回家都会带些小礼物给我;在我怀孕那段时间,他自觉做家务,刷碗拖地,还常做些营养餐给我吃,真的是特别会照顾人。给孩子取名叫盛明朗,就是希望他以后能够像他爸爸一样阳光开朗……”说起丈夫,董义很是满足,夸赞的话语停不下来……

  完成了此次“送亲人进军营”任务,采访慰问团来到军港附近,可以看见军港中停靠着很多军舰,海军军旗迎风飘扬,时不时有训练有素的水兵在一艘艘舰艇上来回走动、忙碌着……

  雄壮威武的舰艇背后是一望无际的蓝色海洋,这不禁让记者心生感慨:这些海军战士就像大海一样,用波澜壮阔的胸膛保卫着国家的每一片领海,个个都是惊涛骇浪一般的铁血汉子;可当面对自己所爱之人时,却又像缓缓涌动的浪花,充满着无限柔情。这或许就是每个中国军人的生动写照:铁血背后不乏柔情。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