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出门不排队!宿迁市民可微信查询不动产产权
2018-08-16 09:36: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史伟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服务水平,今年8月1日起,宿迁市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板块产权自助查询功能上线,市民不出家门即可通过微信自助查询不动产产权。

  “以前查询不动产产权要到服务窗口办理,排队费时又费力,现在在家里通过手机微信就能搞定,而且与不动产登记机构现场查询结果具有同等证明效力。”市民陈先生近日正在办理户口迁移,说起不动产产权微信查询服务,他喜上眉梢,滔滔不绝。

  “市民通过‘宿迁市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底部‘办事大厅’进入宿迁市不动产登记微服务页面,点击‘产权查询’。市民按照系统提示进行用户注册,进行视频身份验证后即可进行查询。”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市区范围内(不含苏宿工业园区)的不动产产权自助查询结果证明加盖“宿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助查询专用章”,自助查询结果可用于适龄儿童入学报名、户口迁移、契税缴纳、提取公积金、外地购房、住房补贴等用途,与不动产登记机构现场查询结果具有同等证明效力。

  据了解,宿迁市不动产登记业务类型包括: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森林、林木所有权,地役权,抵押权等不动产权利的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预告登记、查封登记等类型。

  让群众少跑路不是最终目标,随着一系列便民惠民的创新举措出台并落实,切实提升了办理效率和群众满意度。近年来,宿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推动不动产服务“不见面”,通过EMS、自助查询机、数据共享、协同机制等方式已经实现证书领取等不动产登记部分环节不见面。现在实现线上微信查询办理,让群众在家就能办理不动产产权业务。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