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给力!宿迁公交新添便民出行“三举措”
2018-08-16 09:35: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王国康 张昕  
1
听新闻

  “现在坐公交车太方便啦!用手机扫码就可以支付了。”经常乘坐公交车的刘女士,对宿迁市公交公司推出的这一便民举措称赞连连。除了扫码支付乘公交车,细心的市民还发现,市区公交车站台以及公交车上还新添了一些温馨的便民服务。

  喷淋降温“清凉一夏”

  市区公交站台满满的“人文”风,给这座城市夏季里增添了一些凉意。今年夏天,市公交场站公司以金鹰国际、宝龙广场、人民医院和项王故里4处候车亭为试点安装了喷雾降温装置。

  该喷雾降温装置能在功能区范围内使周围环境温度下降5℃-8℃,在净化空气的同时也可以祛除人们身上的暑气,让市民从此告别“候车热,候车晒”,提升乘坐公交的幸福感。

  市公交场站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公司将进一步改进并全面推广该装置,让更多的候车市民享受到喷雾带来的清凉舒爽。

  手机支付“方便一夏”

  今夏,市民们不仅可以“幸福候车”而且可以“智慧乘车”。

  为方便市民出行,将“互联网+智慧”公交落到实处,市公交公司联手市民卡公司与江苏省交通一卡通移动支付管理服务平台进行对接,于今年8月8日,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通全市城市公交手机支付宝扫码乘车功能。

  市民朋友出行不再需要携带公交卡,只需用手机在支付宝客户端免费领取宿迁通电子交通卡,在101条城市公交线路、1600辆城市公交车上扫码乘坐公交。乘车时将乘车码对准公交车刷卡设备下方的“扫码支付区”扫一下就可以乘车了,此举极大地方便了市民。

  乘坐城市公交又多了一种付款方式,市民再也不用为随身携带公交卡或没零钱而烦恼,提升了公交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贴心服务“舒适一夏”

  夏季天气炎热,是中暑、晕车现象的高发季节,特别是在人流量大的公交车上。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市公交公司贴心地在曼如爱心车队和各个站点都配备了药箱。

  药箱中不仅有感冒药、创可贴这些常规药品还有风油精、藿香正气液等防暑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通过市公交公司推出的贴心三大便民举措,使得科技与人文互相交融,让市民“候车舒心,乘车省心,坐车安心”。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