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汽车客运站全面推进控烟工作
2018-08-15 14:29: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杨重  
1
听新闻

  为切实减少公共场所烟草烟雾造成的危害,市运输管理处日前在全市汽车客运站全面开展公共场所控烟工作,督促汽车客运站成立控烟领导小组,落实公共场所控烟主体责任,制定控烟奖惩制度,开展控烟、劝阻技巧培训,落实各项控烟措施,全市汽车客运站控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市运输管理处把控烟工作作为汽车客运站文明建设的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督促全市汽车客运站按照《江苏省爱国卫生条例》要求,成立控烟领导小组,明确机构的职责,制定控烟工作措施、奖惩措施、人员培训制度,确保控烟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同时督促汽车客运站每日开展控烟自查活动,重点检查汽车客运站控烟劝导员是否在岗、是否发挥劝导作用、是否存在个别旅客在公共场所吸烟、公共场所地面是否有烟蒂等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总结整改,确保控烟工作有序推进。

  该处还不断加大对汽车客运站控烟督查力度,督促全市汽车客运站采取多渠道、多样化的控烟宣传和培训工作,有效发挥公共场所控烟劝导效应。同时,该处不定期组织人员对汽车客运站控烟开展情况进行明查暗访,按照控烟活动要求结合汽车客运站服务信誉等级评定标准对全市汽车客运站进行考核和评定,推进控烟工作纵深开展。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