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创新推行“五星文明家庭”评选
2018-08-15 14:24: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周娜 何首君 于泽鲲 刘楠  
1
听新闻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学会正确处理家庭问题,善于培养和发展夫妻感情、长幼亲情、邻里友情,整个社会就会变得更加文明。”8月13日,在宿豫区“五星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的启动仪式上,该区大兴镇先锋村村委会副主任张壮深有体会地说。

  据宿豫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区城乡家庭落地生根,在全区上下进一步掀起新一轮学习践行《宿迁文明20条》《宿豫乡村文明20条》热潮,从即日起,宿豫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了“五星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此次评选设置的“五星”标准,分别为“清洁卫生”星、“移风易俗”星、“家庭美德”星、“文明习惯”星和“诚信守法”星。活动期间,各乡镇(街道、园区) 按照一月一主题“星”评选的时间安排,每月评选出本级星级文明家庭,并从中择优推荐10户参评区星级文明家庭,区组委会每月将从各单位推荐家庭中择优评选100户区级星级文明家庭进行表彰。年底,该区将举办颁奖典礼,为获得区级“五星文明家庭”称号的家庭表彰授牌。

  “家庭文明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基础工程,对于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宿豫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海涛说,精神文明建设没有止境。该区通过开展这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放大群众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效应,在全社会凝聚“创文争星”的共识,让文明之风吹遍宿豫大地。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