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第一!宿迁率先实现自来水厂深度处理全覆盖
2018-08-15 08:36: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王国康  
1
听新闻

  “通过深度处理,出厂水达到直接饮用标准。”在宿迁银控自来水厂,制水部经理朱晓成对记者说。近日,随着宿迁银控一水厂清水池改造完成,宿迁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了自来水厂深度处理全覆盖,自来水厂深度处理率100%,远超全省平均值51.6%,排名全省第一。

  自2015年全省推进自来水厂深度处理改造以来,宿迁市迅速部署,督促全市供水企业加大改造力度。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3.8亿元,获得省级奖补资金3060万元,完成宿迁银控一水厂、泗阳二水厂、沭阳沭源自来水厂等自来水厂深度处理工艺改造,全市所有水厂均采用深度处理工艺。

  传统的自来水处理工艺为沉淀、过滤、消毒,深度处理就是在沉淀之前进行“预臭氧”、过滤之前进行“后臭氧”和“活性炭吸附”,在完成深度处理工艺改造后,水质将更加稳定,口感更好。增加深度处理工艺,还将大大强化突发污染事故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理能力,保证城市供水安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