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项目增速成经济发展“新动能”
2018-08-14 15:42: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何首君 周娜 马海建  
1
听新闻

  “坚持‘六增六强’,对标发展高质量,就是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增速作为产业集聚的主攻方向,进一步集聚资源、集成力量,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打造区域发展‘新动能’。”前不久,在中共宿豫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上,宿豫区委书记、宿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海红强调说。

  连日来,虽然高温天气持续不断,但是,在宿豫中玻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仍然在紧张地忙碌。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将建设厂房5.3万平方米,主要生产2毫米高档汽车玻璃基片等产品。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生产玻璃344.52万重量箱,实现销售收入7.5亿元,税收4000万元。”如今,在宿豫,像中玻这样通过项目带动产业集聚的实例还有很多。

  近年来,宿豫区坚定“项目为王”导向,抓项目、抓大项目、抓高端项目,以项目高质量带动发展高质量。增强“引”的能力。坚持“五位一体”的招商模式,严格落实“两个90%”的要求,进一步充实配优招商力量;积极创新招商方式,加强与世界500强、大型央企、实力民企、行业龙头企业的联系,加强与中介组织、行业协会的合作,力争在兼并重组招商、以商引商、活动招商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在工业项目上,更加聚焦新材料产业,立足高性能金属材料、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和医药化工新材料四个细分优势领域,深入研究,聚力突破,做大规模,提升质态,打造产业发展的“地标”和“顶梁柱”。加快“建”的速度。把项目落地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项目建设组团推进、督查评议力量聚合、问题会办责任闭环,硬化月度观摩、流动红黄旗等制度,深化“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项目做贡献、我为基层办实事”活动,确保项目无障碍、高效率推进,切实提升签约开工率、资金到位率、竣工投产率。该区围绕电商产业园区和万达商业副中心,抓龙头、聚项目、优配套。万达广场主体封顶,城市人气商气不断集聚,城市功能品位加速提升。加大“培”的力度。大力实施“521”工程,持续推进名企培育、挂牌上市、高新倍增、品牌强企“四大战略”,加快两化融合步伐,鼓励企业技术创新,推动形成既有“高原”、又有“高峰”的产业格局。扎实推进企业分类管理,科学优化配置资源,降低企业外部成本负担,不断提升亩均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对企业反映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跟踪式督办、销号式解决,提升帮办服务实效,为项目突破提供丰厚沃土、营造良好生态。

  该区目前有玻璃及相关企业60多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上市企业2家。今年以来,该区以玻璃制造为重要内容的主导产业,其产值已经突破150亿元。电商产业仅上半年就实现交易额275.2亿元,同比增长51.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425%;从业人员达到3.4万人,累计落户企业456家,其中互联网100强和独角兽300强企业20家。

  如今,在宿豫,项目增速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和最大“增长极”。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