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岁男孩河边玩耍不慎落水 泗洪六旬“老水兵”奋勇救人
2018-08-13 10:54: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徐其崇 李丽  
1
听新闻

  记者8月12日到泗洪县采访,得知一个见义勇为的帖子在微信朋友圈热传。经过采访了解到,勇救落水儿童的退休供电员工祖君康今年61岁,他是一名海军潜艇部队的退伍军人。

  “我家住在颖都家园小区,南门对面是一条很宽的濉河,河边有公园,每天天都有不少人前去休闲娱乐。”祖君康说,7月28日晚上,他和往常一样来到濉河边兜风,后来就坐在河岸上看手机。“当时我听到有人喊,有人落水了,谁会游泳快下去救人啊!”祖君康回忆说,当时岸上的公园里有不少人,听到有人呼救后,无一人敢下河救人。“我当时连衣服也来不及脱,就顺着河边的台阶下去了。”祖君康说,当时他看到有个男孩在水里扑腾,等他游了近20米后接近小男孩,发现小男孩已经没有了力气。“幸亏当时水流不大,我的脚能接触河底,我一把托住小男孩的屁股,使劲往岸边拖。”祖君康说,好在救助及时,小男孩脱离了生命危险。

  “事后,小男孩的奶奶打听到我救了她的孙子,还专门到我家致谢。”祖君康说,他后来才了解到,小男孩今年10岁,平时由奶奶照看。事发当时,小男孩独自在长满青苔的濉河岸边玩耍,一不小心就滑了下去。等小男孩被安全救上岸,祖君康已经悄然离去。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