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粹旗袍经典再现!宿迁第二届女神旗袍大赛圆满落幕
2018-08-13 10:51: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王艳珅 庄力玮  
1
听新闻

  8月11日,“旗美淑苑杯”宿迁市第二届女神旗袍大赛在项王故里举行。本次大赛以“书香宿迁魅力女神”为主题,由宿迁市旗袍文化协会、速e洗(宿迁)运营中心联合主办,宿迁市50余名旗袍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11日晚上7点左右,大家期待已久的旗袍大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伴随着一场撩人心弦的开场舞后,到场观众的热情随之被点燃。随后,参赛选手们在动人的音乐旋律中款款入场,台下的观众惊叹不已,不仅仅是惊叹参赛选手那落落大方的优雅气质,更多的是叹服中华国粹服饰独特的高贵与典雅。比赛开始后,50余名身着色彩艳丽、款式各异旗袍的参赛者,伴随着悦耳的音乐缓缓走来,她们优雅、美丽,不仅展现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旗袍的古典美韵,还传递了现代女性的自信魅力。

  相对于参赛选手来说,台下的观众同样是大饱眼福。每每遇到精彩的瞬间都毫不吝啬地送上最热烈的掌声。虽然有些参赛者已不年轻,但是那种成熟女性独有的韵味与气质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出来。宿迁市旗袍文化协会会长薛炎说,让更多的人喜爱旗袍,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是举办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