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推动宿豫现代农园高质量发展
2018-08-13 10:48: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吴亚非 李锦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宿豫现代农业产业园紧紧围绕“生态、高效、特色、现代”的园区发展定位,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以园区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创建国家级农业园区为目标,集中一切力量,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高质量。

  创新产业特色,不断激发经济发展动能。加快完成现代果蔬示范园项目,培育番茄、红心火龙果、七彩草莓等“乡土味”十足的精品果,打响“乡土牌”,丰富生态趣味“农家乐”。项目建成后集现代农业展示、高效农业示范、科技农业引领等于一体,进一步提升农园核心区功能,投产后年产值可达5000万元,带动60余人再就业,人均年增收4000元。坚持创新引领,加速建设集特色花卉培育生产、高端家庭园艺展示、亲子互动实景体验等于一体的植缘花卉创意体验园,吸引市民入园徒步、休闲娱乐,打造宿迁都市人的“花园氧吧”,为生态经济“动脉”注入新鲜“血液”。

  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拓展民生发展福祉。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整体服务功能。超进度推进农园新村改造提升工程,重点补植绿化,更换破旧设施,新增便民设施等,长效建成美丽宜居社区。加快完成闸东邻里中心建设,合理规划社区综合服务、文化娱乐、医疗卫生等功能设施,打造便民服务型邻里中心。加快完成农耕大道东延段沥青路面建设,新增绿化带、路灯、公交站台等配套设施,最终形成农园核心区“三纵三横”的路网结构。完善园区污水支管网建设,目前正在招投标,工程建成后,将解决农园辖区内污水排放问题。加大京杭运河农园段整治力度,一线宣传发动,集中排查问题,严格整治标准,再现运河沿线水清岸绿旖旎风光。

  壮大阵地支撑,不断提升区域发展质量。新建成闸东社区创客基地,吸纳一大批乡土人才成立农园创业兴村联盟;园区电商服务中心建设紧锣密鼓推进,吸引百余家企业入驻,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和交流服务平台,形成“创客+基地+电商+扶贫”的发展模式,对农民增收的贡献率达75%以上。科学规划陆河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打造“党旗飘飘”红色长廊,完善党建阵地,创新社会治理,托举幸福生活。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