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慎“手滑”,宿迁小伙4万余元误转他人账号 民警帮追回
2018-08-13 10:40:00  来源:速新闻  作者:仲文路 贾宸  
1
听新闻

  “实在太感谢你们了,这可是一笔巨款,要不回来的话我这几个月都白干了。”8月9日,看着转错的钱终于回到了自己的账户,王先生带着一面锦旗来到宿迁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古楚派出所表示谢意。

  原来,8月5日,家住市区项王小区的王先生到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古楚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通过手机网银向供货商转账时转错了,将41500元转到了别人账上,请求民警帮助。

  “当时,我用手机网银给供货商转货款,结果一不小心,账号选择错了,将41500元转到一个失去联系很多年的外地客户账上了。”王先生说,直到供货商打电话询问他货款怎么迟迟不到时候,才知道自己转错了。

  转错账后,王先生立即前往银行,希望通过银行来追回这笔转错的钱。“我当时想向银行询问收款人联系方式,但是银行的工作人员说为了保护客户个人信息,按规定此类信息只能向警方提供。”最终,王先生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建议下,来到附近的古楚派出所寻求帮助。

  接到求助后,古楚派出所值班民警先是对王先生转错账的情况进行核实,然后配合银行提供的相关证明,在获得收款人信息后,与收款人取得了联系。

  “虽然这钱是王先生自己转错的,但是如果不返还是会被认定为‘不当得利’,这笔钱应当及时返还利益损失人。”通过民警对相关法律的解读,收款人当即表示愿意归还此笔转账。最终在民警的见证下,收款人将41500元钱返还了王先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