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引进第三方评估 宿迁河长制迈向升级版
2018-08-13 10:37: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高媛媛  
1
听新闻

  古黄河两岸一片新绿,中运河河水清澈见底……走在宿迁市区的几条主要河岸,呼吸着从河面吹来的清新空气,顿觉心旷神怡。推行河长制以来,宿迁积极探索、创新举措,有序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持续改善河湖环境。

  记者从昨日上午召开的“1+X”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加强对河长制工作第三方评估的管理,规范第三方的执业行为,提高项目的管理水平,保证项目评估质量,我市出台了《宿迁市河长制工作第三方评估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明确了评估业务范围为全市9个县(区)、18条(座)市级河(湖)、301条县(区)级河道、以及市级副河长单位河长制工作,主要从河道水质检测、河湖水域岸线违法行为整治情况、沿河湖周边面源污染治理情况、河湖沿岸生态提升情况、水污染防治成效、公众满意度、河湖健康诊断、河长及副河长履职成效、省市样本创建成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机制体制创新、宣传引导等12个方面开展第三方评估。同时,《办法》还对河长制工作评估机构和专家的资格条件、开展评估执业活动的要求、禁止行为、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规定。

  据悉,今年我市还将制定出台《宿迁市2018年河长制工作要点》《宿迁市2018年度河长制工作计划》,开展生态河湖打造行动、“一线一岸”专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河湖“三乱”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