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停车棚有了投币充电装置 老旧小区非机动车管理不再难
2018-08-10 08:51: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徐其崇 卢宏伟  
1
听新闻

  进入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古楚街道中嘉城市花园小区西门,主干道南侧两个单元门之间一排崭新的蓝顶非机动车车棚甚是“扎眼”。车棚长约15米、宽3米,里面设有投币式充电装置,10个插座等距离间隔排成一条线。一排整齐的非机动车停在里面,有电动自行车、有脚蹬三轮车、有老年代步车。单元门前车辆乱停、充电线路乱接的现象“人间蒸发”,再也看不到了。

  据古楚街道罗土塘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盛红松介绍,这样的非机动车停车棚一共规划建设了15座,每栋楼下1座,每座设置1套投币式充电装置,每套投币式充电装置设置10个插座,投币1元可持续充电4个小时,能同时为小区150辆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基本满足小区居民停车及充电需要。

  今年初,罗土塘社区把中嘉城市花园小区非机动车停车棚及充电桩设置列入2018年为民办实事工程计划,联合古楚街道长效办、建管办、物管办、安监办、城管大队、派出所等多个职能部门现场勘察、制定方案、优化设计,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从根本上提升物业管理,改善民计民生,提升小区居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非机动车管理一直是困扰居民小区物业管理的一大难题。物业管理处负责人郭强国说:“中嘉城市花园属老旧小区,以前没有专门的非机动车停车场所,小区居民乱停乱放现象时有发生,有的停在车库,有的停在楼道,有的甚至停在单元门口,还有的从楼上私拉乱接电线到地面为电动车充电。不仅堵塞楼道影响小区居民出行,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让物业管理人员苦不堪言。非机动车停车棚及充电桩的设置取得了一举多得的效果,既规范了非机动车停放,消除了安全隐患,又方便了小区居民充电,减少了物业管理工作量,提升了小区管理质量。”

  “有了这个停车棚和充电桩,电动车充电也方便了,再也不用担心风吹、日晒、雨淋了,乱停乱放现象没有了,我们的居住环境也更加整洁美观了。社区做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我们非常满意。”正在给电动车充电的郭先生对记者说。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